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452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重点工作
概       述: 关于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成文日期: 2021-04-30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4-30 16:39:5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9:52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三区住建局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扩大内需、建立内循环重要举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改造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现对截至2021425市老旧小区改造工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2020年实施3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03亿元,其中23个改造任务涉及5154完工率76.05%,完工率分别为海勃湾90.95%乌达52.37%,海19.89%

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2021年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6个,4006户,35.2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1亿完成投资186.1万元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投资完成率分别海勃湾3.07%乌达0.58%海南0.56%

、存在问题

存在多次开挖现象部分小区改造过程中,由于供水、供热管线专营单位各自为政,改造工作缺少整体统性的组织推动导致多次开挖现象普遍存在,群众反映强烈二是改造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参与度不高。老旧小区改造过度依赖政府主导,群众积极性不高、支持配合度不高,有些群众对违规违章建筑拆除、防盗网拆除和引进有偿物业服务等不支持、不配合。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同期施工、同步改造、一次开挖、全部完成的原则专营管线施工与老旧小区改造协同并进坚决避免二次扰民

确保完成改造任务。加快推进2020年度改造计划项目实施进度,年底前全部完工。2021年计划改造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力争年底前全部完工。

严格质量安全管理。继续抓好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日常监管,落实相关单位责任,杜绝安全隐患,切实降低施工对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工程完工后及时组织验收。

)加强后续管理。建立健全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物业服务企业承接老旧小区项目,做到物业管理全覆盖,维护和巩固改造成果。

)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政府官网、报刊、微信微博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政策,实时动态,将改造完成的典型小区以展示,提高社会公众认识,形成社会广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 1.2020年乌海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排名表

22021年乌海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排名表

2021430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