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心画好团结互助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市住服中心、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心画好团结互助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齐声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部分章节,集中交纳党费,完成规定动作。政治理论学习中,传达了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和市纪委监委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视频和《统编教材》专题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党的民族政策,全面了解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必要性,筑牢民族团结之根,凝聚民族和睦之魂。

  

  自选环节中,全体党员自愿自发为机关支部结亲帮扶的1位患白血病的蒙古族小朋友爱心捐款共计1900元,以集体合力助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深走实,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绘就民族团结互助同心圆。

  活动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理论测试,进一步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以学促行。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立足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作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者、宣传者和维护者,在促进各民族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贡献住建力量,体现住建精神。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