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市住建局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3-0107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市住建局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
成文日期: 2023-02-20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2-28 10:42:0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市住建局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0:42:06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为督促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遵纪守法,坚决防止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2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远鹏主持会议并作集体提醒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作总结讲话。三区住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至2022年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全市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情况和典型案例,剖析了酒驾醉驾发生的原因和容易忽视的思想误区,认真解读了酒驾醉驾认定标准以及法纪后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筑牢遵纪守法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党纪国法,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要牢固树立“酒驾就是高压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摒弃侥幸心理,算好酒驾醉驾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以案为戒,加强自我约束,严于修身律己,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局属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加大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力度,经常咬耳扯袖、强化压力传导,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做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拒绝酒后驾车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切实用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规范一言一行,真正把遵纪守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