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3-0063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乌海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2-10 10:54:5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住建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0:54:51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伊莉、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李树成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高标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将功夫下在民主生活会前,切实抓好专题研学、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在深学深悟中筑牢思想基础;在交流谈话中沟通思想、指出问题;在吸纳各方意见、对照检查中明确问题不足和短板缺项,做足“预热暖场”准备。

  会议严格按程序进行,依次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昌慧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敢于解剖自己、袒露心扉;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昌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局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市政府部署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带好头、作表率,带动全局上下奋力开创新局面。

  一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二要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做敢于担责、善于作为的表率。要紧紧围绕住建领域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着力破解问题瓶颈,持续加大滨河二期开发力度,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有力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民生工程,切实履行民生部门职责,为乌海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三要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表率。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以“民之所盼”为“政之所向”,着力补齐城市短板,强化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动城市转型,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

  四要带头提升能力作风,做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表率。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补齐能力短板,把抓落实作为住建工作的生命线,聚焦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群众期盼,聚焦各项重点任务,严守安全与生态底线,以“有解”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的闭环落实,以优良作风把工作抓深抓实抓出彩。

  五要带头应对风险挑战,做敏锐果敢、善于斗争的表率。要自觉做到敏锐、洞察、果敢,增强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六要带头深化自我革命,做克己慎行、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个导向”“三个统一”,引导和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在严的氛围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住建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指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材料上报等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