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便民利企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两优”工作取得实效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3-0020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便民利企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两优”工作取得实效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1-16 17:59:5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便民利企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两优”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1-16 17:59:50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自全区“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服务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市住建局坚持以便民利企高效准则,以民之所盼为政之所向,全力打通政务服务的“堵点”“难点”,推动“两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力抓重点,在提升审批效能上下狠功夫。作为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市住建局近年在“工改”上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工程建设审批时限由285个工作日缩减至52个工作日,审批事项由40精简至27项,并联审批、联合图审、联合验收“三率”达到80%、100%、91%,超过自治区40%、50%、60%的目标;97%的事项实现“网上办”,100%的事项实现“一次办”,取消96个证明事项,努力提供“店小二”式贴心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多次跑等问题。二是打通堵点,在简政放权上下实功夫。为破解审批权限层级不清的“中梗阻”,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我局组织编制服务事项、权力事项实施清单89项,梳理各类规范性文件1019件。同时,为解决“决策慢、行动慢、结果慢”问题,我局将17项行政权力下放至各区住建部门,并积极提供政策、经费、技术及培训保障,确保市里“放得下”,区里“接得住”,群众“用得好”。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发展目标,牵起改革的牛鼻子,聚焦利企便民,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活力迸发的行业发展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全面保障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提振行业信心,为我市经济社会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快进做好服务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