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市住建局深入督导住建领域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2-0444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市住建局深入督导住建领域重点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7-21 17:38:1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住建局深入督导住建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1 17:38:17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刘昌慧带队深入海勃湾区督导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防涝、装配式建筑、棚户区改造及自建房整治推进等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远鹏,副局长慕志忠,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21170708

  刘昌慧一行先后来到广纳·紫宸府项目、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蓝天花园小区、人民路雨水管网改造现场、蒙西阳光丽府、蒙西阳光丽舍项目等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督导。

  在广纳·紫宸府和乌海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督导组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建设资金保障、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刘昌慧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避免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改造蓝天花园项目,督导组详细查看改造情况,并与小区居民住户进行深入探讨,听取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昌慧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立足实际、提升标准,充分征询居民意愿,科学制定改造措施,主动破解改造建设中的瓶颈难题,确保改造得民意、惠民生、暖民心。各责任单位要加快项目推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721170722

微信图片_20220721170720

  来到人民路雨水管网施工现场,督导组详细听取了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刘昌慧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城市防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城市排涝体系,不断提升城市排涝能力;要全面科学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老旧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精准做好清淤疏浚工作,进一步优化相关工作应急机制,确保我市城市排涝绝对安全。

  在蒙西阳光丽府建设施工现场,督导组观摩了装配式建筑的工程推进情况、施工特点难点以及监管要求等。刘昌慧强调,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发展趋势,是政府扶持项目,国家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装配式住宅,对装配式建筑有专项补助资金,支持有条件的项目进行规模化示范,蒙西集团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紧紧抓住政策资金机遇,进一步加大装配式住宅建设力度。

  随后,督导组来到蒙西阳光丽舍棚户区改造项目,领钥匙处人头攒动,工作人员正在为业主办理房屋入住手续,掩饰不住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嘴角眉梢。调研组对蒙西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昌慧指出,棚户区改造惠及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关心,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各责任部门要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的问题,合理规划,优化布局,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蒙西集团要积极配合海勃湾有关部门做好钥匙发放工作,坚守底线、公开透明,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群众早日住进新居。

微信图片_20220721170726

微信图片_20220721170717

  最后,督导组前往青年路崔家小院附近详细了解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刘昌慧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增加鉴定公司数量,加快经营性自建房鉴定速度,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鉴定任务。要积极推广实行“红、黄、绿”三色标识牌现场挂牌制度,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不具备经营条件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采取联合管控措施,集中各方力量开展整治,牢牢守住不发生事故的安全底线。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