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我市迎来“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盟市互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935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我市迎来“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盟市互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2-27 18:26:1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我市迎来“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盟市互检
发布时间:2021-12-27 18:26:18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由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和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建的专家组对我市“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工作开展交叉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台账、文件、资料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我市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工作予以肯定。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物业管理工作的难点、痛点进行充分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座谈会后,检查组先后到我市恒大绿洲、君正长河华府、云泉公馆开展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物业服务企业在服务信息公开、共建美好家园、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检查组对抽查项目“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共建美好家园”工作表示肯定。

  

  “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和“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是住建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一部署的惠民举措,我市大力推动相关工作,实施专业化物业服务的住宅项目全部完成物业收费信息的公示,并落实信息公开承诺制,承担住宅服务项目的73家企业全部签订“合法经营 规范收费”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物业服务收费的公开透明度,保障了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知情权、监督权。同时选树了一批“美好家园”项目,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物业服务管理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广大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