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费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456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费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8-28 20:22: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费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8 20:22:05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市物业小区管理水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住建部、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的工作要求,8月26日,市住建局对银海新都、漠海翠庭、工行小区、西水新港4个物业小区进行了相关工作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物业小区均已按照规定,在显著位置处公布物业服务、停车及其他有偿服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和投诉电话等信息,增加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畅通群众投诉渠道。

  

  此外还检查了物业小区蒙健康场所码使用、公共区域消杀、外来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情况;占用消防通道、私拉充电线等消防安全防范情况;电梯年检、维保记录等电梯安全防范情况;高空坠物、外墙脱落等建筑物高空安全防范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物业小区存在高空飞线、楼道内乱堆乱放、装修垃圾未及时清运等问题,由海勃湾区房产和物业服务中心现场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立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进度。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