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351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8-01 19:39:2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发布时间:2021-08-01 19:39:29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9日,市住建局召开了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主任田竹筠,市政协提案文史委员会主任史国辉,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和部分提交有关城建方面建议提案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面复会。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慕志忠就2021年以来市住建局工作开展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慕志忠指出,今年市住建局负责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3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4件,政协委员提案16件,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农区建设共六方面问题。在办理工作中,市住建局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部署、压实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逐一梳理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交办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同时,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了解建议提案的详细情况以及代表委员的真实想法,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虚心请教,第一时间做到解决和改进;对限于实际情况,暂时不能解决或者办理难度较大的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积极创造条件,促进有关事项的落实和解决,主动向代表委员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得到了各位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会上,代表、委员们对市住建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就棚户区改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科室负责人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记录。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关切,不仅是对住建工作的监督,更是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努力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下一步,我们将逐一梳理并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交办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限时办理,力求议案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从思想上再重视,通过“走出去”上门拜访、“请进来”当面座谈、“跑下去”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让代表委员共同参与办理过程,提高办理实效和满意度。

  

  田竹筠指出,今年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市住建局以高度重视的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方法、突出实效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市住建局应结合代表的答复情况,再梳理、再沟通、再落实,创造有条件解决的尽量去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和代表积极沟通,真正把书面的答复意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从程序上、制度上不断加以完善。

  

  史国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善于站在政治立场上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强化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协同合作,解决好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要认真研究查找工作短板,在办好建议提案的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快解决面上共性问题;要认真研究行业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推动建筑业做优做强,最终把工作落在解决问题和推进城市更好更快发展上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