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自治区住建厅对我市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351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自治区住建厅对我市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7-30 18:13:0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自治区住建厅对我市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30 18:13:09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完成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7月26-28日,由自治区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孙雪松带队,自治区代建中心正处级干部王文志、自治区生态环境西部督察专员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成、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无害化处置中心副主任崔瑞乐、赤峰德润排水公司生产部部长付广鹏、自治区人居中心监测科科员高洋阳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我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农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建设、农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哲恒及村镇科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我市3个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14个行政村(涉农社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以及3个农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逐一开展实地走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谈话了解、召开小组碰头等方式督查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我市各级住建部门在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农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农区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但也针对性地提出了有待改进和加强的工作不足。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自治区住建厅的安排部署,加快补齐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短板,提升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同时结合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加大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广符合农区居民习惯、简便易行的分类处理模式,科学布局、规范配置农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推动农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进一步完善。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