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建筑业企业实名制信息平台使用推进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区住建局,各相关企业:

  为迎接国家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规范建筑市场用工秩序,维护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建筑工人实名信息平台使用率,现将我市建筑业实名制信息平台使用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平台使用情况

  自治区住建厅于2020年8月9日对全区所有盟市建筑业企业实名制平台考勤日更新率进行了通报:乌海市共44个项目,当天考勤项目13个,考勤率29.5%。按管理区域划分市管项目7个,当天考勤项目5个,考勤率71.42%;海勃湾区管项目35个,工作任务重,进度进展慢,当天勤项目7个,考勤率20%,乌达区管项目1个,当天考勤项目0个,考勤率0%,海南区管项目1个,当天考勤项目1个,考勤率100%。

  二、存在问题

  1.实名制平台日考勤更新率低,主要原因有四个,一是个别工程项目对工作重视程度不足,至今未进行考勤;二是部分工程项目考勤管理不严,存在工人未考勤直接出入场的情况;三是部分工程项目主体完工,实名制考勤设备已拆除,

  由于未竣工验收仍留在实名制平台;四是实名制平台内已录入4个市政工程项目,因电子围栏考勤存在问题,市政工程项目暂时无法考勤。

  2.部分工程项目录入实名制平台的建筑工人数量远少于实际入场人员数量。

  3.建筑工人工资代发专用账户已开通,但账户相关信息未通过银行推送至实名制平台,影响工资发放。

  4.实名制平台银行代发工资比例占应发工资比例低。

  5.各住建部门未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督促企业提高实名制平台使用率。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8月24日前各区住建局每日统计当天实名制考勤项目数量及考勤率,于每日17点前将考勤项目数量及考勤率报市住建局市场科,市场科统一汇总后每周公布1次;二是对于实名制平台使用率低的企业,各住建主管部门要采取下发整改通知、通报批评及记录企业不良行为等多种手段督促企业落实相关工作,对于实名制制度落实较好的企业,降低检查频率;三是对于落实实名制平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企业要将相关问题书面报送各住建主管部门,注明具体联系人和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各住建主管部门要主动与移动通信公司、实名制平台后台及银行等各部门对接,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四是对于工作不力,不积极主动作为的部门、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市住建局将进行约谈问责。

  2020年8月12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