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住建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市住建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住建部门实际,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切实在学习广度、深度和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迅速组织广泛学。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积极组织全员参与学习市直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活动,并有效运用学习强国、乌海党建、学习打卡等“线上”平台,灵活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拓宽学习广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制定方案挂图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市住建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目标、任务和方法,推行“六学”模式,动员广泛宣传,组织理论测试,制发学习手册,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全市住建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活动,全方位实行挂图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报名参加内蒙古干部网络学院推出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分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支部跟进深入学习。5个直属党支部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累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次,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深学习、说认识、谈收获。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电子屏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累计发布理论阐释、宣讲解读、宣传标语15条,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转化融合学。把疫情防控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载体,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组建疫攻坚班、“送菜小分队”,36名党员干部分批次下沉5个包联小区、23个建筑工地、3个“工地专场”核酸采样点,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住建部门职能职责,持续加大滨河二期开发力度,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有力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民生工程,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科学谋划下年度,以实干实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