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住建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市住建局以“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契机,紧扣“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三进”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走心。

  

  宣传进社区,民族团结情谊浓。结合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包联小区发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并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关知识为居民答疑释惑,引导群众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大意义。同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9户结亲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帮助解决问题的同时,广泛宣讲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宣传进企业,党员引领示范行。行业党委“红色服务团”和12名党建指导员分赴联系服务企业,发放市住建局制发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方案》和学习宣传手册,指导企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企业党建及文化建设全过程,并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营造企业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企业各民族干部职工广泛交流交融。

  

  宣传进工地,聚力共育团结花。联合建设行业工会开展“送健康进工地,真情关爱农民工”主题活动,为300名农民工兄弟发放体检卡,并在项目现场张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宣传海报,向农民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以“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契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工地”活动,立足行业特点,着力打造党建、工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合共建新模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