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住建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1月17日上午,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齐树东、市委组织部政务保障中心主任张卫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娜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高标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将功夫下在民主生活会前,切实抓好专题研学、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在深学深悟中筑牢思想基础;在交流谈话中沟通思想、指出问题;在吸纳各方意见、对照检查中明确问题不足和短板缺项,做足“预热暖场”准备。

  会议严格按程序进行,依次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昌慧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成长经历,敢于解剖自己、袒露心扉;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昌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开端。党组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带头领学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标尺,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要巩固整改工作成果,既要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更要标本兼治,从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严管,防止反弹,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聚焦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行业监管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着力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实际行动当好民族政策宣传员,引导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住建系统开展民族工作取得实效。

  齐树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住建局干部职工能够立足工作实际,自觉履行岗位职责,主动观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