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主持会议。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传达学习。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与会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走前列,为民服务出实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扎实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各项重点任务和民生事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成果的过程中探索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会议强调,百年党史是我们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笃行实做,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转变作风办实事、真抓实干惠民生、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原则,找准定位,发挥职能,服务民生。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在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问题楼盘”治理等方面加大研究和推进落实力度,下大力气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有效提升城市的功能和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会议主题,认真细致研学、广泛征求意见、普遍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扎实落实各项前期工作,力求将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必学内容,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职能职责,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工作,多方合力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确保学习效果,会议还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列为自学篇目,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自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