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奋进有为,争先进位—— 市住建局传达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3-0063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奋进有为,争先进位—— 市住建局传达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2-07 10:45:2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奋进有为,争先进位—— 市住建局传达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10:45:29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刘昌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2023新年伊始召开,体现了自治区住建厅对全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的信心。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住建厅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全市大局,在房地产发展、住房保障、城市更新、建筑业转型、安全生产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必须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思路清晰,“察势者明,趋势者智”,乌海的城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短板弱项依然突出,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既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正视问题、补上短板,牢牢把握科学思维、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全年工作有条不紊、取得实效。二是必须方法正确,要找准定位,树立有解思维,协调“上下左右”,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要积极对接上级,把握政策趋势,全力争取支持;要沟通左右同级部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要支持下级,对各区住建部门给予政策、技术、资金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三是必须尽职尽责,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坚定信念、服务人民的政治担当,不畏挑战、克难奋进的使命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自觉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优其绩,工作上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为全局工作稳中优进、稳中快进作出贡献。四是必须进位争先,要以“五个立起来”为契机,不断改进作风,树立住建部门良好社会形象,要结合乌海实际,动员全局上下精准聚焦目标任务,强势攻坚、冲锋亮剑,迅速掀起全系统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攻坚热潮,打造全市、全区乃至全国的亮点、看点工作,坚决做到有先必争、有奖必夺,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