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不负韶华 青春奋进新时代——市住建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2-0093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不负韶华 青春奋进新时代——市住建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1-13 20:44:4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不负韶华 青春奋进新时代——市住建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20:44:46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青年干部思想根基,1月13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全局近三年调任提拔、公开招聘和人才引进的青年干部共计4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世雄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2

  座谈会上,5名青年干部代表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岗位职责、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谈感想、讲体会、提建议,依次进行发言。其他与会青年干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与会领导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会议指出,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主动学习提升、科学谋划创新,积极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注重团队合作、善于团结同事,充分彰显青年干部正能量。要坚持以“四勤”磨炼“四心”:做到“脑勤”,树立勤奋学习的恒心;做到“嘴勤”,时刻保持谦卑之心;做到“手勤”,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心,做到“腿勤”,坚定能吃苦的决心。

  要坚守底线、架设防线、认准路线,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坚持廉洁自律、争做表率。

  刘昌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干部要成长成才,不仅要靠组织培养,更要依靠自身努力。要立足岗位,勤学善思,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精益求精,勤勉敬业,让自己经手的每一件事,都贴上“精品”的标签,把平凡的工作干得出彩。要甘于奉献,行胜于言,把奉献当作人生的航向标,把担当作为锻炼自己的磨刀石,把吃苦当成锻炼和磨砺,将责任当成使命来践行。要团结同志、精诚合作,珍惜和同志们合作共事的缘分,砥砺团结奋进的精神,自觉站在有利于大局、有利于发展的立场来实现自身价值,站在有益于他人进步的角度来考虑个人成长,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心有敬畏,立德修身,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习惯在有约束受监督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切实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青年干部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住建精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姿态,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