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带队调研指导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326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工作动态
概       述: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带队调研指导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7-14 20:58:2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带队调研指导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20:58:24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4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党组成员、副局长慕志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6人到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火岩汇报了机构改革后单位主要职责、任务分工和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与会领导对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

  慕志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持续深入推进,不可松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和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和专业特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盼,以技术服务为突破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学政治立场坚定,学业务做行家里手,学法律依法依规办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刘昌慧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意识,加强支部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要学好法律法规,用好政策制度,健全体制机制,切实转变职能,依法依规规范市场秩序,做到既不越位,也不缺位,为企业做好指导和服务。要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干部职工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真正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履职尽责,共同树立单位良好的集体形象。

  

  刘昌慧要求,新科技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要提高对科技的认知和推广,在新材料、新工艺的使用推广中下大力气,将召开绿色建筑博览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充分汲取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干部职工成为新科技、新技术的推广者。百姓事无小事。对于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都要严肃认真对待,不推诿、不回避、敢担当,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安全事无大小。要加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力度,排查隐患堵漏洞, 做到举一反三、迅速反应。

  火岩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将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业务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