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0-0197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8-06 15:27:1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7:12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文件

乌建复字【201932

                                                       

                              【办理结果:B】

关于市九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答复

翟晓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乌海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2009年投入运行,到2016年5月医废一期设备损毁严重被迫停运。2016年5月开始用小型焚烧炉应急处置我市的医疗废物,处置期限至新的医疗废物处置项目建成为止,应急处置设备工艺落后且未办理环保手续,达不到环保要求。为了规范我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采用PPP模式积极规划建设新的医疗废物处置项目,由于环境影响评价未能通过,该项目2018年5月终止。2018年8月,市医废中心由乌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接管,合并在乌海市拓达清运有限责任公司(后称拓达清运公司)。

2018年10月市政府与乌海市赛马水泥有限公司(后称赛马水泥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废物项目,按照协议要求赛马水泥公司必须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并负责处置我市的医疗废物。赛马水泥协同处置医疗垃圾、市政污泥项目,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2019年7月试生产,正式投产后,市医废中心将停止应急处置医疗废物。赛马水泥公司正式投产后,拓达清运公司负责我市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并办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及市区内危险货物运输相关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郝利平

联 系 人:徐文婷

联系电话:0473-6987763

 

                         2019625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