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090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预算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3-29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3-29 17:48: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17:48:05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3月29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部门职能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是受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负责市辖城区内市财政投资的装修工程质量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实施具体的监督管理,并以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名义对监督管理范围内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在委托范围内,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已办理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施工安全监督手续,并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市辖城区内市财政投资的涉及装饰装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主要使用功能的实体质量情况实施监督。

  2、对装饰装修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单位履行法定质量责任和义务的情况实施监督。

  3、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抽查; 对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检查;对装修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执行安全生产职责,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等情况实施抽查。

  4、参与市辖城区内装饰装修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部门预算包括: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1个事业单位预算。

  (一)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0家。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编制人数7人,实有人数7人,退休3人。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是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人数7个,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个。实有人员7人,其中:全额拨款事业人员7人,退休3人。

  (二)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单位设置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

财政拨款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12.5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4.36万元, 增长15%。

  其中:基本支出107.59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112.59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112.5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12.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36万元, 增长15%。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和年休假补贴计入预算,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二)支出预算总计112.59万元。包括:

  本年支出合计112.59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工会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06万元,增长5.46%。主要原因是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3.9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取暖费补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78万元,增长5.93%。主要原因是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3)卫生健康支出(类)13.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76万元,增长135.67%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员医疗补助计入预算。

  (4)住房保障支出(类)7.3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36万元。增长26.85%。主要原因是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76.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办公费、福利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4万元,增长7.58%。 主要原因是年休假补贴计入预算,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2.5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5.46%。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会费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9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78万元,增长5.93%。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取暖费补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3.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76万元,增长135.67%。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7.3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6万元,增长26.85%。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6.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4万元,增长7.58%。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办公费、福利费等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12.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36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0.06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标;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增加0.78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标。三是卫生健康支出增加8.3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标。四是住房保障支出减少1.89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标。五是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增加5.4万元。主要是年休假补贴计入预算,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2.59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14.36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因为公务员医疗补助和年休假补贴计入预算,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1.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6万元,增长5.46%。变动原因: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0.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22万元,增加61.12%。变动原因:我单位新增退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预算经费增加。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3.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78万元,增加5.94%。变动原因: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4.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8万元,增加4.22%。变动原因: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14.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6万元,增长135.67%。变动原因: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2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依据市财政局预算科要求,将公务员医疗补助做入本单位年度预算。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7.33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0.36万元,增长26.85%。主要原因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五)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

  建筑业(款) 其他建筑业支出(项)。年初预算76.68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5.4万元,增长7.58%。主要原因是年休假补贴计入预算,年度人员工资正常调标。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12.5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01.95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基本工资

  26.39万元、津贴补贴13.88万元、奖金 0万元、绩效工资26.2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8.9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 4.4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4.2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9.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8万元、住房公积金7.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0.01万元、退休费 0.58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5.64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1.12万元

  、邮电费0.1万元、维修(护)费 0.3万元、培训费1.44万元、工会经费 1.16 万元、福利费 1.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08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 公”经费的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三公” 经费与上年相比持平; 减少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业务。

  2、公务接待费 0万元,比上年预算 0万元减少0万元,下降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 0万元,增长 0%。主要是我单位无公务接待业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比上年预  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减少 0万元,减少 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 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 0万元,增加0 万元,增加/减少 0%,比上年执行数 0万元减少 0万元,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  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  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乌海市装饰装修工程监审所2021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单位机构运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2万元、邮电费0.1万元、维修(护)费 0.3万元、培训费1.44万元、工会经费 1.16 万元、福利费 1.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08万元。比上年机构运转经费下降1.22万元,下降17.79%,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0辆,主要用于我单位无机要应急车辆。公务用车1辆,主要用于本市区内日常外出办公;特种作业车辆0辆,主要用于我单位无特种作业车辆。

  2.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四、2021 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1.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公开绩效目标1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 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 5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 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 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 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 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

  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 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 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 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 开

  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 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 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 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笑婷 联系电话:13604735778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10张表以分表形式按系统要求上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以总表形式上传。

  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监审所2021预算公开表.xls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