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离退休干部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家访工作的通知》(乌党老发〔2020〕19号)文件精神,我局党组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带队,圆满完成相关工作。

  

  通过到退休老干部家中,零距离、面对面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退休老干部的生活、身体、家庭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了解了退休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情况,宣传党和国家对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方针政策,征求了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最新出版的《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和相关政治理论书籍,指导老干部们通过“学习强国”进行日常学习,让退休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怀。

  

  经梳理,此次家访涉及局机关和12家直属事业单位46名离退休干部及遗属,入户走访46户,对长期在外地居住的3位退休干部进行电话家访,做到了应访尽访。通过家访了解到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存在特困退休干部1名(王天云因爱人生病治疗,费用支出大,负债较多);26名离退休党员中,17人能够正常参加组织活动,9人因生病、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经常参加组织生活。

  

  开展离退休干部家访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也是全面落实我市离退休干部的各项待遇以及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坚持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通过家访,切实增进了单位与退休老干部之间的联系和感情,让退休干部增强了归属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