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见贤思齐 对标作为 --市住建委机关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作者: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4日,市住建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装饰装修监审所、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和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4个党支部近50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开展“见贤思齐,对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杨耀伟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广泛深入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精神,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郑德荣等7名党员先进事迹视频,直观了解他们的生平事迹。“红色理论家”郑德荣,矢志不渝坚守信仰,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立德树人爱才育才,无私奉献奋斗终身;播“种”未来的先行者钟扬,坚定执着、不畏艰险、淡泊名利、勤勉务实,奉献毕生精力把爱的种子播撒在祖国雪域高原;纪检战线“侦察兵”李全新,勇挑重担、尽忠职守、秉公执纪,在暗藏硝烟的巡视一线,用生命铸就忠诚;“永远的救助站站长”许帅,生为难者解困扰、死为他人送光明,用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方式,完成了“救助生涯的最后一站”;“农民书记”姜仕坤,破局开路、耕耘坚守、任劳任怨,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军工带头人张进,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改革创新,把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国有企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践行了一个船舶军工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强军先锋张超,战时逢敌敢亮剑,训练遇险不畏死,是强军路上的追梦人,保卫海天的血性英雄,献身航母事业的飞鲨勇士。

楷模已去,精神未逝。杨耀伟同志强调,这7名同志既是榜样标杆,更是指引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对标学习,每位党员要查找自身的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活动最后,杨耀伟同志以“坚持讲廉洁,争做干净干事干成事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内容丰富,以具体数据和典型案例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果。以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廉洁”核心,告诫党员干部要干净干事,廉洁从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他强调,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管好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做到洁身自好,慎独慎初;要管好队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建设,打造一支思想、作风、业务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要管住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真诚坦荡,表里如一,在干净中永葆纯洁,在干事中体现作为,在干成事中实现升华,贯彻落实“对党忠诚,倾情住建、务实为民、清正廉洁、团结创新”的住建精神,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