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浏览次数:

  为从严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市住建局抓实述前严督实查、述中严评实考、述后严整实改三个环节,确保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落地见效,形成闭环。

  督导检查打前阵 述职评议固基石

  2021年12月28日至29日,局机关党委成立督导组,先后对6个直属党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完成和资料分类归档情况,以及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内政治生活“1+5”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打好前站、奠定基础。

  述评测评验成果  点评问效促提升

  2022年1月6日,市住建局2021年度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代表和群众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述、评、问、测”的方式进行。6位直属党支部书记述成绩讲亮点,谈问题讲关键,谈打算讲措施,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与会领导结合日常调研检查掌握情况,分别对联系指导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现场提问,并本着认真、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测评。

  刘昌慧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履职和支部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尽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意识,以党建工作制度化、从严治党具体化、推进落实责任化为牵引,以“五题五责”工作法为抓手,充分调动支委委员履职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做到“真抓”。要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执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做到“抓实”。要充分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常部署、常检查、常问效;对党员、干部要常教育、常谈心、常提醒,确保党建工作不放松,思想教育不松劲,切实做到“常抓”。要牢牢牵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融合党建”新模式,把握支部“特点”,挖掘支部“强点”,提炼支部“亮点”,以党建惠民生,抓党建促民生,切实做到“抓长”。

  书记领航强党建 补齐短板上台阶

  述职评议不是终点,整改落实要见真章。各直属党支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作出履责承诺,确定2022年“书记项目”,力争补齐支部建设短板,疏通党建工作堵点,创新融合建设亮点,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局党组、机关党委将层层抓落实,全面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全方位给予指导支持,共同推进住建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