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第13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3次(扩大)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慕志忠主持会议。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增强党纪党性意识。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组成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作出重要部署。立足住建工作实际,要稳步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加大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力度,因地制宜推进城市排水系统雨污分流改造,助力深化黄河乌海段综合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要求,要在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积极配合做好海勃湾区第十一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深刻认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强化全局意识,不断深化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切实做好涉及住建领域人民安全、经济建设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等国家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看清楚想明白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统揽,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以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为核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发展租赁住房为重点,解决好困难群体住房问题;以着力改善农区人居环境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以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加强新建建筑能效提升;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优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以防范重大风险为着力点,狠抓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加快把战略部署转化为住建领域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