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0-0196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8-06 15:25:4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5:40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文件

乌建复字【201928

                                                       

                              【办理结果:B】

关于市九届政协二次会议第47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答复

全敏利、刘金枝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缮南、北立交桥及火车站桥洞道路排水系统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升排水系统升级改造

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城投集团对海勃湾区内的9座立交桥易涝点进行改造,现已委托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已初步编制完成。待上报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计划分年度建设完成。9座立交桥分别为:林荫大道穿包兰铁路立交桥、海北大街穿包兰铁路立交桥、黄河西街穿包兰铁路立交桥、火车站涵洞穿包兰铁路立交桥、海达街穿包兰铁路立交桥、滨河区黄河大桥东侧运煤通道穿包兰铁路立交桥、建设南路下穿海老线立交桥、人民路下穿海老线立交桥、海达街下穿海老线立交桥。2019年内,计划改造海北大街穿包兰铁路立交桥海达街穿包兰铁路立交桥两座(即南北立交桥),现已进入地勘和施工图设计阶段,计划7月开工,2020年,计划开工建设火车站涵洞穿包兰铁路立交桥等。

二、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乌海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前期专项资金70万元自治区已下拨乌海市市财政局。2018年8月10日市住建委取得市政府审批的关于编制《乌海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批复,9月市住建委委托乌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乌海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公开招标,通过竞争性谈判,中国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现正在规划编制中,2019年6月底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三、甘德尔公铁立交桥排水系统设计

乌海市甘德尔街-神华街公铁立交工程中给排水工程设计泵站为地下式一体化泵站,泵站规模为736L/s,设计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干管设计为DN800压力排水管道,经神华街、和谐路、鸿达西街穿越滨河大道后直排黄河。同时本次设计压力管道除连接甘德尔立交桥雨水泵站外,在团结路及火车站南路两处分别预留DN500管道接ロ,接收桌子山街及车站南路立交雨水泵站出水。

四、道路日常养护情况

我市现有四个市政管理所,分别为市市政管理所、海勃湾区市政管理所、乌达区市政管理所、海南区市政管理所。市市政管理所负责包兰铁路以西滨河区的道路养护;海勃湾区市政管理所负责包兰铁路以东老城区的道路养护;海南区、乌达区市政管理所负责各自城区道路养护。如遇下雪天气,市市政管理所、三区市政管理所组织人员,进行人工除雪作业,以撒融雪剂为主,铲雪拖拉机为辅,特殊路段人工清理,按照除雪铲冰应急制度实施。汛期前,易涝点存在问题的管道以及易涝位置进行了检对堵塞的地方,第一时间进行疏通对管道不通及破损的地方进行了改造,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巡视,定期清淤疏通,确保管网畅通对损坏的设施及时更换。但存在人员匮乏,资金短缺的情况。

五、规划学生通行的通道

由于受用地范围限制,学生通行专用通道无法设计规划。目前由交警部门做好引导,以保证学生通行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郝利平

联 系 人:徐文婷

联系电话:0473-6987763

 

                         2019625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