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0-0221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人大提案
概       述: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8-28 18:53:1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18:53:19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了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面复会。市政协副主席王有军、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建军,市政协提案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李红叶,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和今年提交有关城建方面建议提案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面复会。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郝利平就2020年以来市住建局工作开展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郝利平指出,今年市住建局负责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63件,其中主办的有32件,建议提案涉及城乡建设、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问题。市住建局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部署、压实责任,在办理工作中,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了解建议提案的详细情况以及代表委员的真实想法,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积极沟通交流、虚心请教,第一时间做到解决和改进;对限于实际情况,暂时不能解决或者办理难度较大的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积极创造条件,促进有关事项的落实和解决,主动向代表委员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得到了各位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会上,代表、委员们对市住建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就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科室负责人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记录。

  

  任建军副主任指出,住建工作是最贴近民生的工作之一,今年全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总数的五分之一都与住建相关,反映出老百姓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期许,在今年人大建议办理过程中,市住建局以高度重视的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方法、突出实效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市、区住建部门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以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为契机,抓紧抓实抓好本职工作,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到日常工作中,让我市的城建工作更加科学化、人性化。

  

  王有军副主席强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但目标是一致的,就是为政府建言献策,从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发言来看,对市住建局的办理情况还是非常满意的。这两年,我市城市建设工作成绩很突出,老百姓看到了希望,市住建局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做了很多的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把国家的好政策、企业和居民的责任义务宣传到位。二是要全面提高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水平,压实监管部门和物业企业责任,注重管理细节,有效提升我市物业服务水平。三是做好项目管理,要抓住政策机遇,把工作做到前面,扎实谋划、储备、推进符合政策走向的项目,强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