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人大152号关于市人大第九届第二次会议第15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0-0196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人大提案
概       述: 人大152号关于市人大第九届第二次会议第15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8-06 15:23:2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人大152号关于市人大第九届第二次会议第15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3:29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www.w3.org/TR/REC-html40" xmlns:o="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xmlns:v="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xmlns:dt="uuid:C2F41010-65B3-11d1-A29F-00AA00C14882" xmlns:w="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word">

{C} {C} {C}{C}{C}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文件

乌建复字【201923

                                                       

                              【办理结果:B】

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王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神华乌海能源公司加大对原公司工病亡遗属、退休及买断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加大棚户区的改造,全力改善困难职工的居住条件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自2007年开展煤矿棚户区改造以来,市区两级政府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约13万套(含货币化安置约4万套),其中煤矿棚户区改造约5万余套,累计通过地方财政补助、银行贷款、发放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投入约200亿元进行棚户区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实施煤矿棚户区搬迁改造过程中,神华乌海能源公司也一直都给予了极大的资金支持,通过市政府和神华乌海能源公司两家有关领导多次赴北京(神华集团总部)积极争取,已累计争取相关补助资金约11亿元,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煤矿棚户区改造的顺利实施。

办理期间,为进一步了解全市涉及神华乌海能源原职工病亡遗属、退休及买断困难职工的棚户区改造情况,我们要求海南区住房保障部门进行了摸底调研,经调研了解,现海南区棚户区涉及神华职工未搬迁的共剩余3000户左右,其中有经济困难的约为600户(如病亡遗属、退休及买断困难职工等,据不完全统计为600户左右),其住房公房面积多为40平方米左右,按照海南区棚改住房保障安置政策,这些居民基本可实现50平方米安置房内拆一还一,暨可以选择贴近原住房面积50平方米内的安置房(1250元每平方米),按照神华加海南区补偿折抵后,基本不需要再承担多少差价。但同时也了解到,目前这些居民是不想要与原有住房面积贴近的50平方米以内安置房,想要更大的安置房,但有没有能力承担补差价。我们已建议海南区住房保障部门给予积极争取其他渠道的帮扶,并做好沟通工作,劝解其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安置房。

期间,我们带着上述问题也先后多次同神华乌海能源公司进行了沟通,5月28日,局主要负责人又再次带队赴神华乌海能源进行了初步协商,5月31日,分管副市长又一次组织相关部门和神华乌海能源召开了对接会议,进行了具体对接,希望企业能够从多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经沟通,现企业表示因相关政策限制,再加上企业当前经营困难重重,本企业暂不能给予多大帮扶;但企业表示下一步将带着上述系列问题积极协调北京总部,预约好时间后,将会同市政府一道赴北京总部再次进行积极争取,最大努力去争取特殊政策和更大资金支持,以帮助这些职工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市政府也将同神华乌海能源公司一道赴北京积极争取,力争在政策范围内为这些职工争取到最大的利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郝利平

联 系 人:张正旺

联系电话:0473-6987793

                             2019年6月25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