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2-0715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2-28 18:06:1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8 18:06:14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六、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七、项目绩效目标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根据《乌海市委办公室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科学技术局等11个部门只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乌党办字〔2019〕17号)文件精神,明确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乌海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主管房地产市场监管、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城市及村镇建设和管理、建筑节能和城镇减排等工作的综合经济部门。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

  2、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指导城镇住房保障工作,拟定城镇住房保障政策并监督实施。

  3、承担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房地产业发展工作。组织拟定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和调控政策并监督执行。拟定房地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拟定房地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房屋租赁、房屋面积管理、房地产估价与经济管理、物业管理、房屋征收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监督房屋产权管理工作,协同房屋登记工作。

  4、监督实施国家、自治区工程建设标准和有关行业标准。承担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评价方法、经济参数、建设标准和工程造价的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并监督执行。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5、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拟定建筑业、勘察设计业、工程监理咨询业的行业发展政策、中长期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相关企业、单位的监督管理。管理和指导室内装饰业。引导建筑企业参与对外承包、建筑劳务合作。

  6、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贯彻执行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并监督执行。贯彻执行相关技术政策并指导实施。参与房屋和市政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监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指导散装水泥产业发展工作。

  7、指导城市勘察、市政工程测量、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城市雕塑工程。拟定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执行。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8、指导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拟定城市建设、管理的政策和制度并指导实施。组织编制城市建设和市政公用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和运行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

  9、指导村镇建设工作。拟定小城镇和村庄的建设政策、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全市农区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指导全市重点镇建设和传统村落、传统建筑的保护发展工作。

  10、指导建筑节能和城镇减排工作。组织拟定全市建筑节能、城镇减排和科技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制定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工作。指导和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

  11、指导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全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和监督制度。监督全市住房公积金和其他住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安全。管理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

  12、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13、完成乌海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3个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一)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内设机构12个,分别为办公室、人事科、法规与稽查科、计统审计科、住房保障科、住宅与房地产业科、物业管理科、建筑市场监管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城镇建设和管理科、村镇建设科、审批科。    核定编制数20人,行政在职人数19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59人。

  乌海市物业服务中心是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9个,其中:在职人数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乌海市住房建设政务服务和技术保障中心是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9个,其中:在职人数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乌海市消防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是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9个,其中:在职人数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二)局属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1.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乌海市物业服务中心(局本级代管)

财政拨款的全额事业单位

(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

乌海市住房建设政务服务和技术保障中心(局本级代管)

财政拨款的全额事业单位

(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4

乌海市消防工程技术服务中心(局本级代管)

财政拨款的全额事业单位

(非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7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82.89万元,减少27.2 %。

  其中:基本支出652.43万元,项目支出104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756.43万元。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2.89万元,减少27.2 %。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我单位调出19人,退休4人。二是项目经费减少25万元,物业管理专项经费减少22万元,质量安全及消防工作专项经费减少3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756.43万元。包括:

  本年支出合计756.43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6.51万元,主要用主要用于工会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37万元,减少26.7%。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工会经费相应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0.13万元,主要用于统一管理的离退休人员项目外工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53.36万元,减少40%。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预算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类)98.8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3.04万元,减少18.9%。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医疗保险缴费预算减少。

  (4)城乡社区支出(类)505.2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机关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13.35万元,减少29.7%。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出,人员工资、各类社会保险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类)37.66万元,主要用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8.76万元,减少33.2%。主要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出,住房公积金缴费预算减少。

  (6)其他支出(类)28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工程造价信息采集专项经费和质量安全及消防工作专项经费。比上年相比减少3万元,减少9.7%。主要原因是质量安全及消防工作专项经费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56.4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6.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6.5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7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0.1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3.3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局机关及代管二级单位离休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取暖费补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98.8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0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局机关及代管二级单位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37.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8.7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局机关及代管二级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505.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13.3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行费用,及我单位局机关及代管二级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及部分项目支出。

  6.其他支出类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工程造价信息采集专项经费和质量安全及消防工作专项经费。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7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各减少282.89万元,减少27.2 %。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2.37万元,主要工会经费支出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53.36万元,主要人员减少,相应的社会保险费用减少;卫生健康支出减少23.04万元,主要人员减少,相应的医疗保险费用减少;住房保障支出减少18.76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相应住房公积金费用减少;城乡社区支出减少213.35万元,主要人员减少,相应的工资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2.89万元,减少27.2 %,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我单位调出19人,退休4人。二是项目经费减少25万元,物业管理专项经费减少22万元,质量安全及消防工作专项经费减少3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6.5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7万元,减少26.7%。变动原因: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工会经费相应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11.4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55万元,减少64.2%。变动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45.7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88万元,减少32.3%。变动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养老保险缴费预算减少。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22.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93万元,减少32.3%。变动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减少,职业年金缴费预算减少。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8.8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9万元,减少34.5%。变动原因:行政人员减少,医疗保险缴费预算减少。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35万元,减少100%。变动原因:机构改革事业人员减少,医疗保险缴费预算减少。

  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万元,增加1.12%。变动原因:工资调整,医疗保险缴费预算增加。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429.27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14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2. 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物业管理专项经费和物业服务费。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7.66万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8.76万元,减少33.2%。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住房公积金缴费预算减少。

  (六)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万元,减少9.7%。主要原因:质量安全及消防工作专项经费预算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52.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00.09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基本工资137.12万元、津贴补贴228.79万元、奖金 4.38万元、绩效工资8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5.7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 22.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5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万元、住房公积金37.6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4万元、退休费 11万元、生活补助3.2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3万元。

  (二)公用经费52.34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4.5万元、印刷费1.2万元、水费0.83万元、电费 2.3万元、邮电费0.92万元、差旅费3.5万元、维修(护)费 0.52万元、培训费 8.13万元、公务接待费 1.38万元、工会经费6.51万元、福利费8.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万元、其他交通费11.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9万元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3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占“三 公”经费的42%;公务接待费支出1.3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8%。“ 三公” 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1.42万元,减少37.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我单位无出国(境)人员。

  2.公务接待费1.38万元,比上年预算1.5万元减少0.12万元,增长8%。本年预算1.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1.08万元增加0.3万元,增长27.8%。主要原因是外地单位来我部门学习考察,上级部门来我单位调研次数增加,预计公务接待费相应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万元,比上年预算2.3万元减少1.3万元,减少56.5%,本年预算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1万元,增长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 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2.3万元,减少1.3万元,减少56.5%,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1年因公车改革,我单位调拨2辆公务用车至其他单位,导致相应费用减少。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2.34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4.5万元、印刷费1.2万元、水费0.83万元、电费2.3万元、邮电费0.92万元、差旅费3.5万元、维修(护)费0.52万元、培训费8.13万元、公务接待费1.38万元、工会经费6.51万元、福利费8.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费用1.89万元。比上年机关运行经费70.27万元减少17.93万元,下降25.5%,主要原因是:减少原因是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培训费按工资比例计提金额下降。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机要通信车0辆、应急保障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车0辆、其他用车1辆。

  2.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套。

  四、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4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荆晓雯       联系电话:6987784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11张表以分表形式按系统要求上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以总表形式上传。

       附件:1收支总表.xlsx

2收入总表.xlsx

3支出总表.xlsx

4财拨总表.xlsx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xlsx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xlsx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xlsx

8政府性基金.xlsx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xlsx

10政府采购预算表.xlsx

11项目绩效目标表.xlsx

12部门项目支出.xlsx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