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152/2021-0080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3-29 11:34:4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9 11:34:40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

  2021年预算公开报告

  2021年3月29日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一)部门职能

  根据《乌海市直属事业单位改革意见》(乌党办发[2005]24号)决定,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是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相当于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并挂“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牌子。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法律、法规,补充规定和实施细则。

  2、负责全市内蒙古自治区 建设工程计价依据的管理,协调解决执行中的问题。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部门预算包括: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1个事业单位预算。

  (一)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内设科室0个。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编制人数10人,实有人数9人,离休0人,退休3人。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是独立核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 10个,其中: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个。实有人员9人,其中:全额拨款事业人员9人,退休职工3人。

  (二)乌海市集中收付中心所属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69.4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3.7万元,增长16.26%。

  其中:基本支出169.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169.43万元,包括:

  本年收入合计169.4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9.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7万元,增长16.26%。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度增加休假补贴及医疗补助预算费用。

  (二)支出预算总计169.43万元,包括:

  本年支出合计169.43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0.81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01万元,增长0.55%。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工会经费计算基数变大。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1.5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0.11万元,增长0.51%。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养老保险等核定基数变大。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9.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2.74万元,增长64.6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医疗补助预算。

  (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14.8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行费用,人员工资、福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6万元,增长2.26%。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本年度增加休假补贴预算。

  (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1.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0.04万元,增长0.35%。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住房公积金计算基数变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69.4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1.8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1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1.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类19.7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7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

  4.城乡社区类114.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运行费用,职工工资、福利等。

  5.住房保障类11.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9.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70万元,增长16.26%。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0.01万元,主要是因为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工会经费计算基数变大;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11万元,主要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养老保险等核定基数变大;三是卫生健康类支出增加12.74万元,主要是本年度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四是城乡社区支出增加2.60万元,主要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本年度增加休假补贴预算;五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0.04万元,主要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公积金计算基数变大。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9.43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3.70万元,增长16.2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休假补贴及医疗补助预算费用,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1.81万元,与上 年相比增加0.01万元,增加0.55%。变动原因:是工资普调工资总额变大工会经费计算基数变大。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0.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7万元,增加32.07%。变动 原因:增加1名退休人员。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 初预算14.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4万元,减少0.03%。变动 原因:人员调动,岗位变动。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 初预算7.0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4万元,减少0.05%。变动 原因:人员调动,岗位变动。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6.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25万元,减少3.7%。变动原因:人员调动,岗位变动。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此项为今年新增项目,以前年度未列入预算。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1.48万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0.04万元,减少0.03%。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岗位变动。

  (五)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年初预算114.85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10.79万元,增长9.3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岗位变动。本年度新增休假补贴预算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 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9.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9.41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基本工资44.55万元、津贴补贴22.23万元、奖金0.15万元、绩效工资38.9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0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0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1万元、住房公积金11.4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1万元。

  (二)公用经费10.02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1.27万元元、印刷费0.20万元、差旅费 0.4万元、邮电费0.1万元、维修(护)费 0.20 万元、培训费2.26 万元、工会经费 1.81万元、福利费2.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08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1万元。主要包括一下支出:退休费0.5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8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4,占“三 公”经费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占“三公”经费的0%。“ 三公” 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0%。主要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是我单位无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4万元,比上年预1.44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1.25万元减少0.19万元,减少13.19%。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 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1.44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比上年执行数1.25万元减少0.19万元,下降13.1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支付了以前年度拖欠的车辆维修费用。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及所属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02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1.27万元、印刷费0.2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0.4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福利费2.26万元、工会经费1.81万元、福利费2.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其他费用0.08万元。比上年增加0.27万元,增长2.7%。主要原因人员调动,岗位变动,办公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单位共有车辆2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0辆,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主要用于日常公务;特种作业车辆0辆。

  2.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四、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0个,公开绩效目标0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0.0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 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 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

  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 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 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 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单位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 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  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 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 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 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妍  联系电话:0473-6926699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10张表以分表形式按系统要求上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以总表形式上传。

2021年乌海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预算公开报告.pdf

上一条:

下一条: